跳到主要內容

卡點西德紙 轉印教學

何謂卡點西德?

卡點西德是英文[Cutting Sheel]的中文習慣音譯,材質為Vinyl(乙烯基)。
轉印用的透明貼紙,稱為轉印膜或弱黏性膜,
遮蓋膠膜跟卡點西德不太一樣,遮蓋膠膜材質比較類似玻璃紙那樣,且黏性較弱(較好轉貼),
而卡典西徳材質比較厚且軟,黏用來轉貼比較不好用。
吹風機用來吹一些轉角的地方~

(卡典西德具有伸縮的效用!!)
軟質卡典西德(通常是博士膜)→質軟易延展,用刀開口撕扯只會拉長不易斷
硬質卡典西德(亮面金屬貼紙)→質脆易切割,用刀開口撕扯會撕開到兩半分離

步驟3:使用藍色靜電除塵膜,將螢幕表面的灰塵黏起


我.......大概是在挑戰YO拔的忍受度極限吧?? 家裡的其他兩間房都貼了,每天要睡覺的主臥怎麼可能被我放過呢???
今天主臥要用前一篇貼紙改造文內提到的另一種卡典西德貼來做不一樣的變化...
有別於市售的韓式貼,卡典西德是用『轉印』的方法來將貼紙貼上牆面的......有複雜一點點但還不至於太困難啦!
這是買回來的枝鳥圖案原貌  ↓  ↓  ↓

【步驟一】
先將買回來的卡典西德貼反向捲回鋪平,如果邊邊還是翹翹的,可利用膠帶先在四周固定,避免等一下上膠膜的時候貼歪了~


【步驟二】
撕下轉印膠膜小心地貼在主體貼紙上~
 (轉印膠膜就是買來時會另附的一張透明貼紙,利用它來將卡典西德轉印上去!)


【步驟三】
避免有氣泡產生貼時會醜醜,可拿一張信用卡邊貼邊推...


【步驟四】
為了等一下能順利貼上,注意轉印膠膜必須完全地與卡典西德貼密合,可以在圖案上來回多刮幾下!


初步完成圖 (轉印膠膜完全貼在卡典西德貼上了)


(照片反光就是因為上面貼了轉印膠膜的關係)


接著,
【步驟五】
可利用剪刀將圖案拆解成幾部分以方便黏貼...

 

【步驟六】
先利用透明膠帶在牆面上固定住完成構圖 (因為卡典西德一但貼上就無法重複使用了!)
所以圖的位置,方向,高度一定要先確認好,不然歪掉就很難救了.........尤其一個人貼的話。

 

【步驟七】
位置確認後,撕下膠膜,然後貼上!
為避免有泡泡產生,一樣可以用張信用卡在上頭刮一刮然後再撕下透明的轉印膠膜,這時卡典西德就會乖乖服貼在牆壁上了!!


如果,不小心有沒貼牢的地方,沒關係,拿張信用卡隔著膠膜來回多刮幾下~


像這樣,就OK了!


(((完成圖)))


不若之前兒童房書房色彩豐富的韓式壁貼,
不過這樣單色系的簡單構圖貼上去也別有另一番風味的!!
卡典西德貼的好處就是防水且俱手繪效果。

 

when you need someone, I promise i'll be there for you.....
當初選購時沒有特別注意這一行字,不過,現在看看,還蠻呼應 "家" 的感覺的^^


 本來白蒼蒼的牆壁就變得不一樣了

    

遠看會以為是黑色,開了燈之後........
其實我訂的是深咖啡色的,跟我的床組家具有一系列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綠水 水蚤 養殖

要養出大把的水蚤,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在於食物來源的確保 確保了食物的來源才有機會源源不絕的生產水蚤 養綠水說難不難,說簡單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由於我的手邊已有現成的綠水種,要養出綠水是相對容易的。 ↓ 這一箱孔雀魚就是我的綠水種來源 所謂綠水就是充滿了浮游藻類的水,而這些藻類就是水蚤的食物來源 要怎麼樣才能養出這些藻類呢?? 觀念很簡單 => 施肥,就跟種植物一樣,給予藻類肥料,他就能夠生長 我用過的方法有下面兩種: 1. 清水+魚粉+綠水種+陽光 清水+花寶4號+綠水種+陽光 如果沒有綠水種的話,也沒關係,只是要曬久一點水才會變綠 我用的方法是第一種,下面就是我養出綠水的流程: 1.準備清水 若沒有這麼大空間,用寶特瓶也是可以養的~ 綠水最好是能夠多養幾桶,養水蚤時才不會出一個差錯整桶全軍覆沒 後來查資料發現鰻魚粉不是最適合的用來養綠水的魚粉 至於哪一種適合...我還要多方嘗試才會有個結果,總之先把眼前這包用完吧~ ↓ 魚粉的用量不需要多  只用這一匙 魚粉的量寧少勿多,用量過多可能導致水臭掉 ,養水蚤不是要把自己生活的環境搞糟的~ 其實養綠水的時候水質惡化是還好,但如果已經進入繁殖水蚤的階段 水質惡化可能會導致水蚤全軍覆沒,這千萬要注意~!! ↓ 魚粉加進去 加進魚粉後把魚粉攪散,就可以進入下個步驟啦~ 3.接種藻水 我的手邊有現成的藻種可以接種,養綠水的階段就會迅速很多 ↓ 這一杯就是來自孔雀魚箱的綠水 50L的清水我總共倒了1.5公升的綠水當作種原。 ↓ 錯誤示範       這箱孔雀魚才剛餵食水蚤,我就立刻撈起來當藻種 沒有再一次的過濾,這桶水養到第六天後赫然發現裡面居然有水蚤了!!! 原本是純粹當作綠水的來源,看來又要被水蚤吃光光了 上述步驟完成後,就只剩等待了  大約經過六天水就夠綠了,來看看這桶水的變化吧~ ↓ 剛接種完                              ↓ 二天後   ↓ 三天後                                ↓ 四天後   ↓ 五天後                        

金星來實現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不是“想要”而是“相信”並且已經生活在這種感覺

每天重複說想要的目標 一直看著圖片 一直想 ->效果不佳 思維會形成能量 並散發到宇宙當中 宇宙運作模式-> 同頻共振 同質相吸 形成客觀世界 吸引力法則會失效是由於人的認知跟使用方法錯誤 注意: 1 你是用匱乏心態還是富足心態 2 是否真的相信 3 對它的認知是否正確 目標背後是匱乏 讓恐懼心理推動 散發的是低頻 反而有可能導致負面能量累積 執著 極端 飢渴 情緒化 金星的能量 愛情與關係 金錢與財富 成功與地位類 愉悅的體驗 金星折射我們喜歡甚麼類型的東西 甚麼樣的事物會讓我們感受愉快和享受 我們對自我價值的感知 其實是需要以 愛情關係以及感官上獲得的美好體驗 作為前提 我們所渴望的目標都是金星的原型 金星掌握吸引立法則奧秘 天天重複聚焦目標->失效是因為沒履行金星法則 金星在乎感受 非頭腦邏輯 與感官享受有關 需要怡然自得 豐盛狀態 要與金星能量共振 必須將自己的感覺情緒感官調整到高頻 散發開心愉快狀態 目標雖然還沒顯化 但先把注意力集中在似乎已經得到的興奮感 感官喜悅越真實->顯化可能性越高 其實我們需要的感情事業財富 不是單純他們的外殼 數字本身不能帶來任何一種快樂  而是金錢物質的交換而帶來的一種愉快的體驗 關係->帶來自我價值->感官上滿足感 其實快樂是無條件的 不應該對目標產生依賴 金星代表喜悅和美好價值 擁有愉悅感 與 達到目標 沒有必然關係 步驟: 1.找到自己金星星座 2.思考這個星座的潛力是否展現出來 1.目標是甚麼 2.背後真正的內在需要是甚麼 3.是否現在就能體驗到這種感受 例如: 想要有很多錢->不用工作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去旅行玩樂->探索未知感到快樂興奮 然而可以直接先去做 旅行玩樂->探索未知感到快樂興奮 把當下和目標的虛假關聯切斷看破 於是自由出現 金星射手 : 透過旅行 學習 可感受自我價值活的完整 金星白羊 : 迅速 及時 強刺激性的事 火辣 打鬥 競爭 腎上腺活躍 帶勁 想要跑車->其實想要過癮 注意: 金星的位置於其他行星的相位會影響到這項功課的困難度 例如和 土 天 海 冥 形成困難相位時 擁抱金星能量時會比其他人困難 我的金星相位: 月亮 金星 六分相 (60°) 2.61° 金星 木星 二分相 (180°) 5.22° 金星 土星 六分相 (60°)